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市科技局深入兴盛村开展帮扶对接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活动

索取号: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10月1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带领包保帮扶党员干部深入兴盛村开展帮扶对接和脱贫户集中排查活动。
  首先,梁国超局长带领全体包保干部与村干部组成入户排查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全面采集家庭成员、收入支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风险类型、帮扶措施、风险消除等基础信息,进一步更新完善脱贫户档案,并了解脱贫户存在困难。
  之后,与乡镇领导、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详细汇报了扶贫产业项目进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落实、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包保干部汇报了此次排查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而后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深入交流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户“四不摘”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项目分红、收入和今年的秋收情况。
  梁国超局长在座谈时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二要深入征求汇总脱贫户和兴盛村的困难和需求,列出任务清单,制定可行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要确保驻村工作队发挥奉献精神、为民情怀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理清兴盛村底数,调动和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做强科技扶贫产业项目,有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梁国超局长最后现场考察了兴盛村的农业设施产业园建设项目,对项目进展、收入分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要求保证项目的持续性和长效性,保证脱贫户持续享受产业扶贫政策和持续增收,并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