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市科技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索取号: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机关党委

 

  7月31日,市科技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主持,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梁国超同志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加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局长杨喜春、总工程师张永超、高新处处长吕季姝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体会、贯彻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同志在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又一篇光辉文献,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要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过程中认真做好全面落实。
  梁国超同志传达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吉林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吉林的具体体现,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在吉林的深入指导,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传授了实践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让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的重要讲话中,专门就农业科技现代化、高新科技园区建设、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具体指示,这些论述都与科技局的工作息息相关,要求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的科学思维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具体工作不折不扣的做好全面贯彻、深入落实,在推动长春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新的气象、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并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高标准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结合科技工作做好具体落实等几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