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市科技局深入德惠市大青咀镇兴盛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索取号: 2023年12月06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落实包保帮扶责任,11月29日,市科技局局长于柏生,副局长刘影带领包保帮扶干部深入德惠市大青咀镇兴盛村进行走访慰问,大青咀镇党委镇政府、兴盛村委相关同志、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于柏生局长、刘影副局长以及包保干部深入到脱贫户家中,与脱贫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询问生活中存在的主要诉求,详细了解收入核算、“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户内资料等情况,宣传各项帮扶政策,解决实际困难。
  于柏生局长、刘影副局长与大青咀镇党委镇政府领导、兴盛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并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脱贫户收入核算情况、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并就下一步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研讨,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于柏生局长、刘影副局长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工作重点,稳扎稳打、再接再厉。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紧贴村情实际,深入开展“百日岗位大练兵”活动,着重在加强预防返贫动态监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和村两委干部共同推进、科学谋划,加强产业融合、提升产业质效,带领全体村民以产业振兴带动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