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

索取号: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市科技局7月12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于柏生主持会议,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市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于柏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逐一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不断深入,中华文化作为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愈发彰显。要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高度重新理解、认识中华文化传承的意义,坚定不移的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会议指出,在以学正风中解决党风突出问题,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要充分结合恩惠书记在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严新细实”工作要求,转作风、树新风,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度推进,国际科技竞争日趋激烈。我国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全局上下要利用好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和工作成效,为全面开创长春科技创新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