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临危受命战三地,初心不渝志如一——市科学技术局党员干部张乘铭同志战疫纪实

索取号: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在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市科技局张乘铭同志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着这句承诺。
  疫情初期,他自觉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在服务群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主动请战成为全局首批报名支援九台区的志愿者之一。此后更是逢召必应、每战必先,从3月23日开始,先后在全市重点防控点位国欧仓储物流园和海吉星食品批发市场防控值勤,为全市物资供应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3月29日,张乘铭奉命驰援宽城区,24小时驻守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省建359宿舍”执行管控任务。这里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部分单元出现过阳性病例处于封控状态,情况复杂,任务艰巨,风险性高。而张乘铭已经在这里坚守了19个日夜。
  深夜炭盆取暖,正午汗透重衫,从冻雨寒霜到春花绽放,他屹立岗位没有半刻脱离。数不清站了多少班岗、爬了多少级楼梯、运送了多少物资、回应了多少次群众关切,只记得顺利返乡备耕的农民工夫妇口中真诚的感谢、平安降生的小女孩脸上甜美的笑容和百余户居民眼中满满的信任、依赖。
  “离开家快一个月了,我很疲劳,也很想家,甚至有时也会害怕,但我从不后悔。我是转业军人也是共产党员,防控一线就是战斗前沿,守护群众安全就是使命担当,这种时候,我不能后退。只要大家平安了,我的付出就都值得”,每当有人问起,张乘铭总会这样回答。朴实的话语掷地有声,平凡的身躯里凝聚着强大的信念。
  桃李芳菲的四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真正的春天正在走来,全面胜利的日子已不遥远。长春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必将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