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我局选送作品获“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

索取号: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办公室

 

  由长春市委网信办策划并推出的“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我局选送的《驻村第一书记——吴春龙》在此次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4月20日起,长春市委网信办精心策划并推出了“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小人物”的视角展现“大情怀”,用平凡而精彩的故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百部展播视频于6月24日在全网全平台展播,每天推出三个优秀作品。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学习强国、中国好故事、华人头条、一点资讯、中国吉林网、ZAKER吉林和长春电视台、长春政事儿等媒体专题推广,全市LED大屏同步播放,展现榜样力量,咏传百年初心。截至7月28日,“我身边的党员故事”优选102期内容均已顺利陆续推出。活动专题将继续在人民网等平台持续展播,展现党员风采。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着眼于讲好、讲准、讲清长春故事,一帧帧画面、一段段讲述,凝聚起广大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长春的磅礴力量。我局推送的视频讲述的是我局干部吴春龙的故事,2016年4月开始他担任长春市科技局驻德惠市兴盛村第一书记,投身扶贫事业一干就是5年。贫困村于2017年摘帽,贫困户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回首扶贫路,老百姓脸上的笑容是对他最大的褒奖。
  

 

  在此次征集展播的视频中展现出吴春龙等党员同志们,用专业和行动助力长春经济发展,投身长春建设;用爱心和奉献关心群众生活;用热血和赤诚书写奋斗故事,让党的精神闪耀传承。目前,“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百部展播视频人民网专题播放量已达1000余万次,全网全平台累计阅读量超过500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