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深入一线考察扶贫工作

索取号: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行动,2020年4月1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来到德惠市大青咀镇兴盛村和复洲村进行考察走访,并慰问了未脱贫贫困户。
  梁国超局长首先现场考察了兴盛村的农业设施产业园建设项目,对项目建设、进展、收入分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存在的棚膜老旧损坏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措施办法,保证项目顺利进行,保证贫困户增收。
  随后在村部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的同兴盛村、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进行交流,充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梁国超局长在座谈会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年、决胜年,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一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严格落实脱贫措施,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解决好村部广场硬化建设、设施产业园完善建设问题,要细化方案确保标准,要全面推进危房改造等“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排查和落实;三要抓好春耕备产工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耕工作中有很多具体的、实际的问题和困难,村干部、驻村队员要积极想办法,切实帮助贫困户和村民解决困难,确保全面做好春耕备产工作。
  随后,梁国超局长又来到了复洲村未脱贫贫困户于胜利家中,全面了解情况,针对具体问题,现场研究制定了脱贫措施,推动尽快实现脱贫摘帽。同时,给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转达了政府的关怀和关爱,鼓励于胜利一家树立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