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你所在的位置

市科技局开展“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和帮扶对接活动

索取号: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2020年3月30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加才带领全体包保干部来到德惠市大青咀镇兴盛村,开展“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 和帮扶对接活动。
  活动中,由包保干部与村干部组成入户排查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对2019年家庭收入情况、基本医疗保障情况、饮水安全情况、义务教育保障情况等7项指标进行详细的走访摸底,进一步扫除盲区、找准问题,实现精准扶贫。
  之后召开了由兴盛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详细汇报了扶贫产业项目实施和进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面对面进行座谈,深入交流了新冠病毒防控情况、疫情期间贫困户就业和备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现场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加才最后强调,一要讲政治、讲大局,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重落实、看实效,解决实际困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效果好;三要强责任、压担子,持续深入帮扶,做到责任明晰,任务明确,持续提高脱贫质量;四要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