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长春市科技局对聘请外籍教师学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时间:2020-01-08 12:53 来源: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动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解决多头监管、重复检查问题,进一步降低监管的制度成本,规范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提高外教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监管效率,2019年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跨部门联合对聘请外籍教师学校进行了检查。按照科学筹划、统筹安排的原则,参加执法的12名执法人员和9所学校均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一次性抽取,并将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
  此次抽查按照“分口管理、依法处理”的原则,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籍教师教案、外籍教师出入境、居留管理等进行重点检查。通过对长春市十一高中等9家学校检查,进一步强化各用人单位重视外事工作的意识,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
  下一步工作中,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全面配合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引才引智工作,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吸引更多的、更优秀的外国智力。 
  

                          长春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