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吉林省和长春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在汽博会开展维权援助活动

时间:2017-07-25 11:01 来源:长春市科技局 索取号:E017201717103
【字体: 打印

2017年7月14日-23日,第十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历时十天。展会期间,吉林省知识产权局、长春市知识产权局、吉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长春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展会现场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咨询服务台,接受知识产权事务咨询,受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投诉和假冒专利举报。

展会期间,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知识产权相关问题9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向参展商与参观人员进行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展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入住展会不仅提供了便捷的诉讼渠道,给参展商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意见,同时让参展商意识到要提高自身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知法、懂法、守法。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巡查工作,更是优化和宣传了投资软环境,加快提升了公众创新意识,为汽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法制环境。

据悉,本届展会总面积达到2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39家,参展品牌145个,参展车辆1322台,其中,进口及合资车820辆,自主品牌车502辆,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客车、工程车等所有车型。10天来,观众累计达到67.5万人次,最多一天突破10万人次,观众的热情和参与度历史空前。本届汽博会展出的本届汽博会新能源、新动力车达到119台,新车发布及各项活动达到100余场次。本届汽博会共销售各种车辆首次突破3万台,长春市购车约占32%,吉林省域外地区购车约占68%,实现购车交易额首次突破60亿元,整体实现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