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视频培训会的通知

时间:2022-05-07 09:32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各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吉林省“服务企业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快消除疫情影响因素,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长春市科学技术局面向长春市科技型企业,联合举办三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视频培训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解读;
  2.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3.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4.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读;
  5.交流讨论。
  二、培训时间和对象
  (一)第一场培训会
  培训时间: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
  培训对象:1.南关区、二道区、宽城区、长春新区(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净月高新区、经开区、中韩示范区、莲花山开发区有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意向的企业;2.上述城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二)第二场培训会
  培训时间: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培训对象:1.朝阳区、绿园区、长春高新区、汽开区有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意向的企业;2.上述城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三)第三场培训会
  培训时间: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上午9:00-11:30。
  培训对象:1.双阳区、九台区、农安县、榆树市、德惠市、公主岭市有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意向的企业;2.上述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三、培训方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培训会采用网上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培训的人员不用到现场,自行下载钉钉软件,通过钉钉软件扫描下面相应场次视频培训会的钉钉群二维码,填写参会人员姓名、企业名称和所在区(例如:张宁-长春XXX科技有限公司-南关区)申请入群,群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加入到钉钉群。视频培训钉钉群将在培训会前一日下午13:30调试群直播功能,培训会当日上午8:40分开启群直播功能,9:00正式开始培训。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
  协办单位:长春市科学技术局
  技术支持:阿里云东北生态运营总部 阿里钉钉事业部
  五、培训要求
  1.受群容量限制,每个企业限1-2人加入视频培训钉钉群。
  2.参加培训的人员加入视频培训钉钉群后,要以企业简称+真实姓名修改在群中的昵称,不要在群内发表与培训无关内容。
  3.省高企认定办组织开展的各类宣讲、培训和辅导均为无偿服务,不允许任何组织和机构以省高企认定办及相关工作人员名义收取任何费用。
  4.如遇特殊情况,培训会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1.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办公室  陈嵩嵩 0431-82752871、13500828700(微信同步);谢斌 0431-82752795
  2.长春市科学技术局  刘永学 0431-88777273

 

 

  长春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