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普法作品的通知

时间:2021-07-09 15:25 来源: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媒体在普法中的运用,满足社会公众对普法产品的需求,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将在中国普法网智慧普法平台开展“普法产品库”作品征集工作。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吉林省司法厅关于作品征集工作要求,现将我市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作品。
  (二)突出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的作品。
  (三)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作品。
  二、作品形式
  作品形式为公益广告、短视频、微电影、漫画、动漫等符合新媒体传播特点的作品。图片类单件作品大小不小于5M。视频类作品输出格式为MP4,单件作品大小不超过20M。其中,单件公益广告、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90秒,单件动画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单件微电影时长不超过8分钟。
  三、报送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注重政治性、法治性、艺术性相统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注重以案释法,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
  (二)对报送的作品,要确保拥有知识产权,可在全国范围内免费用于公益性普法宣传,因内容和知识产权等出现问题,由报送单位负责。
  (三)对报送的作品,市司法局将在长春法网开辟专栏展播,并适时推送到我市主要新媒体展播。
  四、报送方式
  电子版作品、《“普法产品库”作品报送表》电子版和加盖公章PDF版发送至邮箱。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6日。
  联 系 人: 赵红研  
  联系电话: 88777252 ;18844594721
  邮    箱:3341382062@qq.com
  

 

 

 

  长春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9日

 

 

 

 

 

  
  
  
  
  
  
  
  
  

 

 

 

附件:

“普法产品库”作品报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