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十四五”科技项目储备入库的通知

时间:2020-05-25 13:24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各驻长高校院所、重点科技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划我市科技项目的组织筛选、推荐申报等工作,广泛征集、编制、储备一批对全市产业布局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牵动性、前瞻性、高质量的大项目、重点项目纳入长春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建立科技项目储备库;对入库项目,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优先列入市科技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1、项目须符合国家、省宏观调控政策及产业政策,符合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符合环保、安全、节能等要求
  2、项目申报单位须是长春市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机构。
  3、申报项目一般应达到一定规模;成果、平台、载体类项目投资规模一般应达到5亿元以上,攻关类项目投资规模一般应达到1亿元以上。
  4、攻关类项目要具有明确研发内容和较强前瞻性,目标产品具有战略性和产业带动性,能推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重点技术突破,其中申报对象为高校院所的,要有企业作为协作单位;成果类项目申报对象以企业为主,需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水平高、产业带动性强,可实现较大规模产业化;平台、载体类项目须明确功能定位,突出公共服务、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着力服务创新能力的提升。
  二、征集范围
  1、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共征集40项,按照高新、农业、社会发展三个领域分别报送市科技局相应业务处室审核入库。
  2、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共征集40个项目,按照高新、农业、社会发展三个领域报送相应业务处室审核入库。
  3、重大平台项目。共征集15项,其中重点实验室项目报送国际合作处审核入库,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报送科技人才与创新服务处审核入库,成果转化平台类项目报送成果转化处审核入库,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按照领域分别报送高新技术处、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审核入库,新型研发机构项目报送法规处审核入库。
  4、重大科技载体项目。共征集5项,包括科技园区、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报送成果转化处审核入库。
  三、报送要求
  1、项目单位填写《长春市“十四五”科技项目储备库申请入库项目情况表》和《长春市“十四五”科技项目储备库申请入库项目汇总表》,6月15日将前述两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按照项目所属领域报送科技局相关业务处室;
  2、各处室按照项目的可行性和先进性负责相关领域储备项目的初审和推荐。
  3、必要时组织专家对拟入库项目进行评估分析。
  四、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咨询电话及邮箱:
  发展规划处:何磊 88777251  6567790@qq.com
  国际合作处:曾亚琼88777262
  高新技术处:陈雪88777273
  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孙秀茹88777271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王铀88777263
  科技人才与创新服务处:尹和薇88777285
  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王立章88777252

 

  长春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5月25日

 

附件:

长春市“十四五”科技项目储备库申请入库项目情况表
长春市“十四五”科技项目储备库申请入库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