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打造科技金融融合 提升创新支撑力——长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暨科技创新与资金链融合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23-03-06 09:17 来源: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3月3日,长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暨科技创新与资金链融合发展论坛在长春科技大市场举办,长春市科技局于柏生局长、孙海为副局长,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李文杰会长及28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部分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出席活动。市科技局于柏生局长、吉林省科技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马天夫总经理共同揭牌。

  孙海为副局长在致辞中提到,长春市科教资源丰富,可转化科技成果较多。成立长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投资联盟,是用好政府科技资源,集聚社会资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要举措。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能够凝心聚力,共同把联盟建设成资源整合、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的排头兵,帮助处于孵化期、种子期、成长期、成熟期的科研成果在长春转化落地。下一步,我们将加快联盟运行体制机制的建设,发挥联盟在科技成果转化股权融资中的引领作用。

  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李文杰会长表示,科技成果转化离不开资本力量的支持,好的科研成果是资本获得更大增值的一个重要途径。在科技成果转化的百花园中,好的科研成果就像一粒好的种子,必须有好的创孵机构这些园丁的精心培育,还要有各类资本这些活水的浇灌和施肥。希望联盟成员向更多的机构推荐好的科研成果,希望社会各界对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给予大力支持,形成孵化和投资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迈向新的高度。

  随后,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费宇鹏副院长、长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冯大伟主任和北京桂冠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付立伟三位嘉宾分别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投资进行主题演讲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