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春节前夕赴包保帮扶村开展“送爱心送温暖”双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9 16:17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包保帮扶工作,让包保帮扶群众过上安全稳定、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18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影一行3人,来到德惠市大青咀镇兴盛村开展送爱心送温暖”双节慰问活动。
  活动中,听取了兴盛村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兴盛村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共同商讨下一步包保帮扶工作安排。
  刘影副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驻村工作队和包保责任人的作用,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着力提升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强脱贫户、监测户的动态管理,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户,圆满完成包保帮扶任务。
  随后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项目受益、人均纯收入、支出以及享受医保、上学、低保、安全饮水等基本生活情况,并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群众手中,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