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我省在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3-01-09 13:31 来源: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于12月19日至27日在线上举办,我省推荐了2个实验项目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吉林省科技馆代表队作品《“雨”众不同》获大赛一等奖,为我省代表队自2019年参赛以来首次获此奖项。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代表队作品《东北版白雪公主》获大赛三等奖,吉林省科技厅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是全国科技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学魅力为宗旨,注重培养科学实验专业人才,提升科学知识传播能力,培育公众创新意识,真正把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落到实处。

  近年来,省科技厅充分调动各行业部门和社会力量,不断挖掘我省优质科普资源,在国家级比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各项科学普及工作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