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信息计划(IFAP)系列公益培训在长举办

时间:2022-10-19 15:54 来源: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日前,由长春市科学技术局组织的202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信息计划”(IFAP)系列公益培训长春分会场活动在长春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
  培训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作为IFAP中国国家联络点,在科技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承担具体联络和项目组织工作。今年培训分别以“赋能智库:智库产业分析能力提升”、“赋能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为主题,聚焦提升智库产业分析能力的共同话题,兼顾理论性与实践性;涵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风险评估和技术预见的方法与实践等。
  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致开幕辞。培训会邀请了5位在产业分析及科技决策支撑、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先后进行7次授课,长春分会场吸引了80余名来自政府部门、智库、高校院所及企业的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产业从业人员参与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为缩进区域科技创新资源传播,提高智库研究人员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业人员的信息分析能力,提升全民信息素养起到了推动作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