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深入吉林大学 落实市政府与吉林大学“六城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7-22 17:49 来源:对外合作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校地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加速推进长春科技创新城建设。7月21日,市科技局与吉林大学在华为长春研究所召开座谈会,就市科技局和吉林大学依托长春产业基础和创新生态,发挥吉林大学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吉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议由吉林大学科研院主任刘岩峰主持,吉林大学副校长马琰铭致辞。马琰铭在致辞中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吉林大学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突出、高端人才集聚、科研成果丰硕、创新要素集中的优势,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发展效益,释放发展优势,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六城联动”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担当作为。随后,刘岩峰介绍了吉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长春市科技局局长于柏生表示,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长春市推动科技进步,实现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的创新举措。吉林大学是长春市的人才高地,研发硅谷,也是长春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职能作用,整合资源,以长兴基金、概念验证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入点,促进高校院所与企业对接,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把长春科技城建设落到实处。
  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超、副局长孙海为及对外合作处、成果和区域创新处,吉林大学科研院所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庆、副主任王大明、技术转移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