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2年第三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29 17:08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切实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6月28日,由长春市科技局主办、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协办、长春科技大市场承办的“2022年第三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成功举办。
  对接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超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举办产学研对接会是市科技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期市科技局广泛深入征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本着小规模、多频次、求实效的原则,相继举办了多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发布会、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科技成果与投资机构对接会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破解企业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科研处处长王大鹏表示,应化所作为中科院在长科研单位,多年来,积极与在长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进一步拓展应化所与在长企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中车长客、汇融密封、金域检验、中科金盛等8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在生产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材料轻量化、电池包密封胶、秸秆基木塑复合材料制备等11项技术难题,中科院长春应化所20余位技术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交流。对接会结束后,应化所技术团队现场又向中车长客推介了高铁车轮降噪覆材、铝合金车体减重等科研成果,双方商定近期进一步洽谈。
  长春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处室,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科研处负责人及技术专家,8家企业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