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中车长客与光机所产学研对接交流

时间:2022-06-22 17:05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巩固2022年首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成果,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6月22日,长春市科技局组织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实地考察、深入对接。
  中车长客领导及专家首先参观了光机所党建基地和大珩楼、光学中心、博大楼等研发平台,考察长光辰芯、长光圆辰等创新企业,对光机所几代人、几十年艰苦奋斗做出重大贡献表示钦佩。
  座谈中,双方围绕轨道客车智能图像识别、线束自动化分装、来料智能检测方面技术需求和科技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约定近期光机所技术团队到中车长客实地考察、现场对接,尽早确定合作项目。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中车长客科技管理部部长王树宾对长春市科技局务实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破解企业技术难题表示感谢。
  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超表示,市科技局组织这次对接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需求端与供给端精准对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创新发展。中车长客是新中国轨道交通的摇篮,生产的高铁是我国的亮丽名片;光机所是新中国光学事业的摇篮,研制出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炉光学玻璃等“八大件一汤”,为我国光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是长春市的立市之宝、创新发展之魂,希望双方强强联手、深入对接、务实合作、共赢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城建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长春市科技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中车长客科技管理部负责人、技术团队负责人,长春光机所分管领导、技术专家团队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