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深化“四个服务”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22-06-17 16:20 来源:对外合作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深化“四个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六城联动”发展,6月17日,市科技局于柏生局长、张永超副局长带领局合作处、区域处就科技成果转化、地院合作等工作到中科院长春分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前,于柏生局长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进行了交流,分别对前一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下一步将共同开展“双走进”活动——中科院研究所进企业帮助解决技术需求、企业进中科院研究所找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建设科技创新城。在随后召开的加强地院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上,来自中科院长春分院、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长春地理所、长光精密仪器集团公司、化工新材料孵化器的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做法以及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并就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地院合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于柏生局长对一院三所长期以来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传达了今年全市重点工作部署,特别是“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等重点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处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也离不开一院三所的支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农高区成功获批,《长春市科技创新条例》正式实施,科技工作面临难得机遇,希望一院三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十大工程”等重点任务,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地院合作,突破“卡脖子”技术,培育高精特新企业,推动生物医药、光电信息、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市科技局将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四个服务”,做到“实”“快”“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一院三所创新发展,保持密切的联系,支持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立高校院所供给和企业需求“两张清单”,举办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发布会、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沙龙、科学大讲堂等活动,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运行体系、政策体系、平台体系、人才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