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2年第二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6 17:57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切实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6月15日,由长春市科技局主办、长春工业大学协办、长春科技大市场承办的“2022年第二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成功举办。
  对接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永超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举办产学研对接会是市科技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期市科技局重点开展了几项工作,一是广泛征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建立成果库;二是深入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形成需求库;三是组织成果发布会和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会,推动了产学研精准对接。下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破解企业技术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长春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范猛表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是政府为企业和高校深度合作搭建的桥梁,将进一步增强我校与企业的联系,有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为长春经济建设服务。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代表、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立志表示,科技创新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一个关键因素,高校院所科技成果需要转化,企业技术瓶颈需要打通,市政府组织召开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推动产学研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企业抢占技术制高点创造了条件。
  会上,合心机械、一汽模具、艾希技术等10家企业介绍了企业在生产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长春工业大学10余位技术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工业机器人关键设备预测性维护、汽车涂胶泵和定量机齿轮泵的研发、医用敷料新材料研发等10余项技术需求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交流,双方约定会后将进行深入探讨。
  长春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长春工业大学科技处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合心机械、艾希技术等10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共计36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