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2022年首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0 15:00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切实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6月8日,由长春市科技局主办,长春科技大市场承办,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协办的“2022年首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成功举办。
  会议由长春科技大市场董事长沈维科主持,于柏生局长在致辞中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今年长春市科技局工作重心就是广泛征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成果供需两端有效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此次对接会是市科技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产学研对接合作的首场活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活动,着力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孙守红所务委员在致辞中表示,光机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提供优质的科技支撑,通过与市科技局的深度合作,光机所可以与我市的企业开展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产研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破解一些产业难题、促进一批成果转化,为地方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对接会上,中车长客、永利激光、小白智能、金星源、巡遥地理信息、广海汽车等10家企业提出了在生产制造、科技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来自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精密仪器与装备研发中心、光电对抗研究部等17位技术专家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会后,中车长客、永利激光、金星源、艺道科技、小白智能等企业与光机所技术专家在现场又进行深入交流,并商定近期互访洽谈合作、深入对接。6月9日上午,光机所专家团队已深入小白智能开展对接,商讨合作模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市科技局局长于柏生、副局长张永超,市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和光机所十几位技术专家以及中车长客等10家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