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聚合物固态锂电池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对接会

时间:2022-06-10 14:44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推动聚合物固态锂电池科技成果转化,6月7日,市科技局组织市国投集团、市股权投资基金、上海优势资本、吉晟资产等国有及民营投资机构与吉林省东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驰新能源)洽谈对接。
  东驰新能源董事长、教育部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东北师范大学教授谢海明介绍了核心科技成果及企业运营情况,与会投资机构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股权结构、产业布局等情况,对成果转化、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商定立即开展尽调、筹措资金支持成果转化和企业发展。
  对接会上,市科技局于柏生局长强调,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战略,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产学研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固态电池成果是东北师范大学几代科学家辛勤攻关成果,技术先进、创新性强、市场前景好,希望项目团队与投资机构共同努力,推进科技成果在我市早转化、早见效,力争打造我市新的“爆款”科技成果、明星企业。
  东驰新能源成立于2020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聚合物固态锂电池及其聚合物电解质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是东北师大专家学者,企业致力于将东北师范大学多年研究聚合物固态电池科技成果转化,开发生产聚合物固态电解质及固态电池,解决传统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低、安全性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