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时间:2021-12-13 14:26 来源: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集聚我市智能装备产业资源和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共同推动下,12月10日,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联盟秉承“合作、专业、创新、共赢”的理念,以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为平台,联合驻长高校院所和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重点企业发起成立,目前有13家企业、9家驻长高校院所成为联盟单位。成立大会上,联盟单位表决通过了《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章程(试行)》,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举行了揭牌仪式。
  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引导高校院所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引导企业承接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助力长春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科技创新城建设。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联盟第一次活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吉林大学、长春光机所、长春市旗智汽车产业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勤丰自动化公司、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智能制造领域专家进行了演讲与研讨。  
  下步,市科技局将联合市工信局依托联盟深入开展产学研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长春市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