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红旗H9、HS5顺利通过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

时间:2021-11-02 12:22 来源:办公室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发布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举行,一汽红旗H9、HS5参与并顺利通过了公开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车辆安全成为更多汽车消费者关注的话题。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自2006年发布以来,持续推动我国汽车安全性能和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当日的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就是基于这一规程展开的。
  本次测试真实模拟了实际道路上较为常见的车辆追尾碰撞事故工况:红旗H9轿车(已手动关停主动安全功能)以50千米/小时的速度追尾静止停放的解放J7厢式货车,红旗H9轿车追尾货车后,又遭到后方车辆红旗HS5(速度为50千米/小时)的追尾撞击。这种双车高速连环追尾碰撞对中间轿车安全性的考验极为严苛。
  测试中,红旗H9、HS5均顺利通过考核,各项数据指标表现优异。在车辆的车身结构方面,无论是遭受“前后夹击”的红旗H9,还是追尾前车的红旗HS5,A柱、门槛等主要承载结构没有出现压溃、弯折的失效情况,乘员舱结构保持完好,车内乘员生存空间得到有效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