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市第一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收官

时间:2021-11-01 12:21 来源:办公室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10月29日,长春市第一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决赛在长春新区圆满收官,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专利价值培育工作开展较好的专利创新项目获得本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大奖。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葛龙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是长春市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后,举办的首个以高价值专利为主题的创新赛事。活动以“提升专利质量,唤醒专利价值”为主题,深入挖掘装备制造、光电信息、医药健康等领域的高价值专利,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推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
  此次“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历时4个月,收集参赛项目600件,发掘了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的高价值专利。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严格评审和激烈竞争,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大面阵高分辨率视频卫星处理技术及应用专利获得大赛金奖,吉林大学瞬时能耗最小的车轮转矩分配方法专利和长春光客科技有限公司近距离无线光通信模块专利获得银奖,吉林大学辅助胸腹腔微创手术的机器人系统开发专利、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乳杆菌DP189及其应用专利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建筑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