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市4项科研成果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1-11-05 15:33 来源:发展规划处(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共有4项科技成果获奖,主持项目2项,参与项目2项。
  其中,吉林大学主持完成的“特种光电器件的超快激光微纳制备基础研究”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该项目解决了硬脆透明材料激光制备的加工窗口区缺失二十年的难题,直接满足国家在航天航空和武器性能提升方面的紧迫需求。
  长春博超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吉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共同主持完成的“固相共混热致聚合物基麻纤维复合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长春博超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解决了交通工具内饰环保和健康危害问题,对促进纺织和新材料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由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参与完成的“水稻遗传资源的创制保护和研究利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另一项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