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科技局深入高校院所调研, 深化政学研合作

时间:2021-09-11 11:58 来源:对外合作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市领导关于建立与在长高校院所沟通协调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指示,8月30日-9月10日期间,长春市科技局张永超副局长、赵平一级调研员带领局对外合作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和局属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先后深入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军事兽医研究所和吉林省农科院等12家在长重点高校院所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调研中,张永超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建立与在长高校院所沟通协调机制主要任务和科技局年度重点工作,详细了解了各高校院所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认真听取了高校院所需求和意见建议,同时传达了市政府加强安全生产相关精神。各高校院所一致认为,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采取卓有成效的举措大力推进,建立与在长高校院所沟通协调机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促进高校院所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走访中形成初步共识:一是开展“双走进”活动,组织高校院所和企业围绕高校院所的科研优势和企业技术需求开展“精准对接”活动;二是组织高校院所联合企业成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创新共同发展;三是引导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共建联合实验室,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做实政府与高校院所沟通协调机制,扎实开展“双走进”和“精准对接”活动,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