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加强与重点高校院所沟通协调及推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1-08-20 14:16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驻长高校院所科技优势,促进我市重点产业发展,8月16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加强与重点高校院所沟通协调及推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座谈会。市科技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张永超、高新处和合作处负责人及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车长客等单位科研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梁国超局长传达市领导关于加强与高校院所沟通协调,进一步发挥高校院所作用,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支持大企业开展产业集成创新试点,建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产学研联盟的指示精神,强调指出我市高校院所众多,科技资源雄厚,为我市创新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中车长客是我国轨道客车的摇篮,是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长春市科技局要集中力量支持中车长客发展,支持在长高校院所发展,强化高校院所与企业协同创新,并就建立长春市与在长高校院所沟通协调机制、组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实施高速智能动车组重大科技专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参会单位就中车长客技术需求、建立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强与高校院所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