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让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市科技局乡村振兴工作干部变身推销员

时间:2021-07-29 11:29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眼看着到了香瓜大量上市的时间,最近又要出现连续降雨天气,我们瓜农们这时最愁的就是销路了。感谢市科技局的干部,帮我们开拓销路,我们村的香瓜不愁卖了啊!” 德惠市大青嘴镇兴盛村的瓜农李叔这几天笑的合不拢嘴,市科技局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干部们变身“推销员”,解决了村里香瓜的销售难题。
  兴盛村是长春市科技局的包保帮扶的指定村,香瓜是该村主要经济经济作物之一。由于天气情况及疫情影响,近期上门收购农产品的商家减少,仅靠在当地零星的销售量不能解决该村全部香瓜的销路问题,村民种植的香瓜容易出现滞销风险。一旦出现香瓜烂在田间的滞销情况,将极大影响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增产增收的积极性。
  为防止可能的滞销,实现产业增收。一直以来,驻村工作队联系坚持做好定期调查工作,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种养殖户进行近期生产难点摸底,摸清待销农副产品数量和品种。在今年集中降雨来到前,提前做好销售预案,第一时间向局主管领导做了汇报。在香瓜上市高峰期到来的20天前,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拉动销售等举措,帮助瓜农群众销售。在乡村振兴工作群、第一书记代言工作群发布销售信息,联系各大商超、零售商,为地产香瓜找销路。
  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7月29日开始,香瓜促销活动正式启动。党员干部积极奉献爱心支持兴盛乡村振兴工作,市科技局共认购香瓜46箱,长春农科院认购23箱,省森林公安局认购41箱。在香瓜上市期间驻村工作队还将继续帮助瓜农助推推销香瓜。
  (图片说明)7月29日早晨,在市政府西门,科技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购买特色香瓜,短短1个小时内,110箱香瓜就被抢购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