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全力推进办公场所应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28 16:52 来源:办公室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及市安委会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应急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7月25日开始,长春市科技局集中开展办公场所应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难点。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抓好办公场所用电安全,持续开展线下线上各类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二是严格排查整治。7月28日,张永超副局长带队对局机关及局属两家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彻底排查清理各类安全隐患。检查中共发现办公场所应急消防安全用电不规范等主要问题4处,主要体现在:办公用插排老化,路由器、手机充电器等设施直插办公墙面,办公用插排在不可视不可触范围内等不规范用电情况。检查小组要求各处室、单位对办公场所应急消防安全用电不规范等问题立行整改,并强调各办公场所确保每日下班后执行人走必“断水、断电、关窗、关门”等安全事项。
  三是建立常效机制。市科技局制定了《长春市科技局办公场所应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梁国超局长任组长,张永超、张加才、赵平、常勇任副组长,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为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长效工作机制的良好运行。
今后市科技局还将继续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组织应急演练、回头看等方式,深入开展摸底排查,确保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部办公场所无安全隐患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