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市科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7-06 13:50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7月6日,长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主持会议,并在交流研讨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三是知行合一、奋勇争先,在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科技创新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发扬奋斗精神,拉高标杆、对标先进,紧紧围绕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协同推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加才、张永超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局机关市管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