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梁国超局长带队赴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对接合作

时间:2021-06-17 09:18 来源:对外合作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按照省政府关于深化吉林省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部署,6月9日,梁国超局长带领长春新区、中韩示范区等单位一行8人,赴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对接交流,推动我市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全面合作。
  交流中,梁国超局长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情况,表达了全面合作意愿和拟合作的项目。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嵇世山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科研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和经验。经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将推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与我市产业龙头企业合作,推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所属力合科创集团与长春市产业基金合作,推动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于1996年12月共建的、以企业化方式运作的事业单位。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有效破解了“科技经济两层皮”问题,二十多年来已建立70多个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孵化2600余家高科技企业和25家上市公司,建成一批创新中心和孵化基地,是新型研发机构的典型代表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探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