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青年研学社全体青年干部赴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时间:2021-05-26 16:09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体悟党领导科技创新发展重大成就,促进青年干部拓宽视野、提高本领,5月25日,长春市科技局组织青年研学社全体青年干部赴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光卫星)是我国唯一一家集成卫星研制、运营管理和遥感信息服务的全产业链商业航天遥感卫星企业,拉开了我国商业航天的大幕,短短几年时间已经发射了25颗“吉林一号”卫星,创造了多项第一。

  走进长光卫星的航天知识科普长廊,高科技的视觉冲击,穿越时空的即视感,深深的震撼着每位青年干部。穿过科普长廊,大家观看了卫星影像及遥感应用案例,据了解,卫星遥感技术在农林、水利、交通、环保、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引得大家赞叹不已。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政策理论、开拓思维眼界、提高工作水平,为科技创新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