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项目对接路演(长春站)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14 14:19 来源:高新技术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5月1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长春市汽开区管委会、长春市旗智汽车产业创新中心协办的“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项目对接路演(长春站)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方磊,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徐世利,中国电科集团科技部副主任孟德斌,中国船舶集团科技部副主任林宪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是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唯一双创赛事,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大赛, 5月12日-14日为第三届长春站路演活动。大赛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赛道,根据项目成熟度分设创意探索、创新应用、创业融资三种类型,共69个项目同场竞技,角逐决赛名额。本次大赛会进一步营造长春国际汽车城创新创业氛围,不断聚集各类创新资源,拓展央地合作,实现人才与平台、技术与资本、项目与产业的深度对接,加快中央企业项目在长春落地转化,促进长春汽车产业布局与中央企业创新资源深度融合,实现企地双赢。

  参加活动的还有大赛评委、导师、路演项目团队代表,高校、院所、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器、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