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3-04 16:00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通知要求,3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处处长王勇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2020年党支部工作成绩、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汇报。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梁国超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个点评,既实事求是的肯定了成绩,也切中要害的指出了不足,同时为各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处处长王勇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王勇处长指出,本次会议能够紧扣会议主题、展示真实成绩、细致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标。王勇处长在发言中同时总结了2020年市直机关党组织取得的主要成绩,并以市委书记王凯在长春市直属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提出的四点问题为导向,从突出理论武装、突出使命担当、突出基层基础和突出典型引路四个方面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梁国超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理论武装上有了新提高、在全面建设上有了新进步、在功能发挥上有了新提升、在服务中心上有了新突破、在作风形象上有了新进展。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二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三是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教育,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常学常新、善作善成。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述职评议会,还是一次经验分享会,一次未来展望会,市科技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促进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