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强化系统观念,提升改革攻坚实效,推动“十四五”长春全面深化改革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2-23 10:56 来源:长春政事儿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22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十七次、十八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张志军出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各专项小组改革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办法》《关于整合组建长春新闻传媒中心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长春市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关于长春市科技体制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关于长春市公共汽电车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汇报》。 

  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王凯强调: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认真谋划我市“十四五”各领域改革工作,围绕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方面,推出更多符合我市实际、体现长春特色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为“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改革支撑。

  二要强化系统观念,提升改革攻坚实效。坚定深化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决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深化改革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相结合、与促进制度集成相结合、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结合、与凝聚奋进力量相结合,主动识变求变应变,强化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激活蕴藏在基层和群众中间的活力,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牢牢把握改革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强化整体观念、改革思维、创新意识,把准改革的推进方向,突出重点改革任务,强化改革担当作为,切实打破条块分割,积极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推动新发展。要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第三方评估结果运用,进一步增强改革落实的执行力,确保各项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改出实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