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述职交流晒成绩,开局起步谋新篇

时间:2021-02-07 13:43 来源:干部人事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2021年2月5日,科技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述职述廉大会,会上,每名干部都走上讲台进行述职述廉。

  张加才副局长总结,同志们把一年来的思想政治学习、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情况向大家做了一个简要地介绍。通过今天的述职,大家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收获,也查找了问题和不足,介绍了工作的感悟和体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岗位职责,对于我们做好2021年的工作,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梁国超局长指出,本次党组会决定让全局每位同志都上来讲一下,目的有二:一是便于我们及时总结提炼,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便于对一些规律性事物的把握。二是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大家比一比、赛一赛、亮一亮,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以后会给大家多提供这样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梁国超局长谈到,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也极为艰难,极为难忘的一年。我们面临了很多的危机,很多重大的挑战。对于长春市整个大环境,我们“抗跌”、“抗压”、“抗疫”、“抗风”、“抗雨雪冰冻”。对于整个科技工作小环境,我们要面对政策支撑的问题,资金保障的问题。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区域,全体人员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每个人都为全局的工作付出了心血、汗水、贡献,圆满地完成了一年工作任务。

  梁国超局长强调,今年又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建党一百周年,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四五”开始,我们面临着很多的机遇和挑战。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工作摆上一个前所未有的位置,我们需要思考下一步怎么办?

  每个人都要用SWOT这个分析法思考:你面临着哪些机遇,哪些挑战,你有哪些强项,哪些短板?这是一种对形势的分析和判断的方法,希望每个处室、每个人都认真的思考。

  梁国超局长号召,新的一年,全局干部要在千变万化中把握住形势,在千差万别中凝聚共识,在千头万绪中梳理出思路,在千辛万苦中狠抓落实,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