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助力防疫勇担当

时间:2021-01-21 14:45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志愿者们上岗前接受检测

  前往丰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团队

  前往苇子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团队

  志愿服务中

  志愿服务中 (2)

  志愿服务中 (3)

  1月18日,收到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长春市科技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迎难而上,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22名党员成立了志愿者团队。当晚,志愿者们完成了核酸检测,并及时与二道区苇子社区与丰台社区完成了任务对接。 

  19日早上开始,科技局的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工作组分别投入到苇子社区和丰台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工作,做到人员到岗、责任上肩。大家配合社区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居民情绪、帮助居民登记检测码、讲解答疑、测量体温,有效减轻了社区检测压力,为检测居民带来了便利。 

  在这次助力基层社区核酸检测中,我局志愿者充分展现了党员风采,克服了严寒大雪、路途遥远等困难,高标准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让人民满意的防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