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用心助企促发展 做好企业“护航者”

时间:2021-01-04 13:46 来源: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科技局“万人助万企行动”第一队第二组组长、一级调研员、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孙守业同志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摸实情、解难题,给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信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担当有为、真心为企、精准服务的作法,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成为我局助企工作的样板。

  提高认识,推进助企工作落实。他把助企工作作为处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机关干部服务企业的有效载体。在履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做好外国人来华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积极推动化解企业难题,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推进了助企工作的落实,助企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快速对接,摸清企业实际困难。快联系,局动员部署会一结束,孙组长就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电话及微信联系,说明讲解了助企业行动计划的相关内容并确定走访见面时间;快见面,动员会后的当日下午就组织助企组员完成了对企业的成功见面走访;信息反馈快,走访见面会的次日,就提供了企业信息清单和需要帮助解决的17个问题清单。

  真心为企,取得助企明显成效。自“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以来,孙守业组长多次带队到企业调研走访,把助力企业发展作为衡量工作的一项标准。在了解到包保企业在融资,用人用工,惠企政策方面问题后,积极协调人社局相关处室,局内高新处,科技金融中心等部门实地为企业解决问题。近两年来帮助3户包保企业成功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户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帮助企业获得补助资金54万元。帮助吉林省田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建设“职工书屋”,获得1万元购书款、牌匾和电子职工阅览卡。今年疫情期间,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吉林省田车科技有限公司在享受国家相关税费减免政策时因企业规模被误划为“大型企业”,只能享受企业减免养老保险金减半政策,而根据工信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该企业应为“中型企业”。他积极协调省市社保部门和市工信局,重新核定了企业规模,使企业顺利享受到金额约为120万元的全免政策。

  做到亲清,树立助企良好形象。通过专项走访服务和经常性的联系,助企工作组第二组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树立了助企干部良好形象。因解决问题有实效,企业满意度高,孙守业组长收到吉林省田车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万人丛中您相助,万企突现我成长”锦旗,“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特意开辟“企业回音壁”专栏对该组助企行动给予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