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0-12-03 09:43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2020年11月30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活动。
  读书班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吴迪教授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5名局级领导干部和发展规划处处长在会上结合具体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书面交流。
  吴迪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十三五”时期的成就及启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六大目标、五中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等5个方面讲解了五中全会精神,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入理解和解读,又有密切联系实际的方法和举措,大家深受启发。
  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以《打造国家区域创新中心 支撑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题,从自立自强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挈领的超前思维、夯实基础全力筑牢区域创新中心的战略地位、谋篇布局加速实现长春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强化领导确保全会精神在科技局系统落地生根等4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发言结合长春科技创新工作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也是对市科技局“十四五”期间工作的谋划和部署,更是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五中全会精神的冲锋号。致力推动长春市科技创新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为长春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