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包保扶贫干部开展帮扶成效“回头看”活动

时间:2020-11-06 10:33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提高帮扶实效性和脱贫稳定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全面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4日,市科技局组织包保扶贫干部开展帮扶成效“回头看”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加才同志带队,处级以上包保扶贫干部参加。
  首先,全体包保干部与村干部组成入户排查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对照贫困村出列16项指标、贫困人口脱贫7项指标,逐一核查、检验,进一步扫除盲区、找准问题。同时,帮助解决贫困户受台风影响后的秋收困难等问题。
  之后召开了由包保干部、兴盛村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详细汇报了扶贫产业项目进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包保干部汇报了此次排查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而后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深入交流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情况,享受医疗、教育、低保等基本政策情况,以及项目分红、收入和今年的秋收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加才最后强调,一要思想不松、政策不变。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保持现有帮扶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二要持之以恒、决战决胜。紧绷决胜之弦、铆足决战之力、扛牢守土之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要认真落实、注重实效。统筹梳理好各项政策和任务,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做到发现问题精准,解决困难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