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对接慰问扶贫日活动

时间:2020-09-29 10:24 来源:机关党委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长春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关于帮助贫困户恢复农业生产确保稳定脱贫的紧急通知》要求,为有效应对台风影响,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让贫困群众过上快乐祥和的国庆节和中秋节,9月25日,市科技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张加才带队,到德惠市大青咀镇兴盛村开展对接慰问扶贫日活动。
  活动中,梁局长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设施农业园蔬菜大棚生产情况、玉米等农作物的受台风影响情况、村部广场建设情况,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贫困户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特别是台风造成的受灾情况和应对措施。而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项目受益、人均纯收入、支出以及享受医保、上学、低保等政策落实和受灾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带去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坚定大家脱贫、抗灾的信心和决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在活动中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要知实情、办实事,解决“卡脖子”困难和问题;三要担责任、压担子,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四要统筹好、计划好,做到抗灾抗疫、脱贫攻坚全面推进取得实效。当前,主要是针对玉米等农作物倒伏减产问题,驻村工作队要与当地乡镇政府一道积极想办法、出实招,尽最大努力保产保收,局党组也将给予全力支持,帮助受灾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