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搭建平台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市工信局举行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项目对接会

时间:2019-03-08 09:13 来源:长春日报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7日,市工信局举行“2019长春市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项目对接会”,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驻长高校院所,与有技术需求和成果需求的企业齐聚一堂开展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产学研合作是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形式,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有效手段,我们此次共征集了合作对接项目164项。其中,工业产业化成果项目95个、关键技术项目47个、技术(融资)需求项目32个,希望能为企业与高校院所创新合作精准对接提供有效服务。”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项目对接会上,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设备工艺研究所等高校院所进行了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推介,市金融控股集团进行了金融服务工作推介。会上还下发了“长春市工业产业化成果、关键技术、技术(融资)需求项目库”简介,目前,市工信局正在建立“项目库”并在网站上设立对接窗口,将长期开展合作项目精准对接服务,并将本次会议的汇编项目纳入“项目库”,为高校院所与企业合作搭建更加便捷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