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高新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时间:2019-02-20 16:05 来源:长春日报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19日,在长春新区所属长春高新区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该开发区明确提出,未来三年,将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做好“高、新、大、外、快”五篇文章,推动经济总量和质量效益迈上新台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双迈上千亿级台阶。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

  2018年,长春高新区全面推动创新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3%。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好于预期,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蝉联榜首。

  未来三年,长春高新区将做好“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做大经济底盘、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又好又快发展”五篇文章,坚持“项目立区、产业兴区、科技强区”三大战略,开展“腾笼换业、项目攻坚、金融创新、环境整治、园区扩能”五项行动,在长春新区跨越发展、争先进位进程中“打先锋、站排头”。坚持创新驱动,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国家级、省级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均实现倍增计划;坚持产业生态建设,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围绕发展疫苗、基因抗体、医疗器械等产业,培育100户亿元以上企业,培育千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光电子、汽车电子、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坚持建设最美城市目标不动摇,建设宜居宜业引领区,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硅谷大街提升工程、智慧城市应用工程,引进国际化教育、医疗、文化、商业等优质资源,打造人文气息浓郁、商业氛围浓厚、国际化特征明显的城市西南部最美城市环境;坚持国际化现代产业队伍建设,利用自主先行先试机制,实施人才、金融产业机制创新,与国内名校名所合作建立产业研发基地,与吉林大学等建立“政企校研”一流产业研发队伍。

  今年是长春新区三年大跨越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春高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长春高新区明确,今年地区生产总值要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长春高新区将重点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速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强化企业服务保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七项重点工作,坚持“干”字当头,以“马上就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作风,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力争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干劲,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科技新城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