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数字科创中心将在南部新城“上线”

时间:2019-02-13 08:26 来源:长春日报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在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丙五十路以南、芳草街以东、丙六十三路以西这片沉静安宁的区域,正孕育着丰盈的希望。“今年,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中国投资人(长春)中心将在这里开工建设。”日前,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明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这片区域作为总部双创和孵化基地,将吸引大批IT产业、文化产业及商务金融产业聚集。
  

  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面对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和省、市大力推进数字吉林、数字长春建设的有利契机,立足实际、顺势而为,积极谋划建设数字科创中心。其中,将于今年开工建设的中国投资人(长春)中心,就是数字科创中心的一个有力支撑。

  “一个点的支撑是不够的。国信优易有限公司正在谋划10万平方米的土地,规划建设中国东北亚数字经济中心。这是国家发改委命名和授牌的,是名副其实的‘国字号’数字经济中心。”赵明瑞透露,还有一家科技型企业将在此区域打造航空科技园和展览馆。“这几个项目产业互补,相互之间最短距离不到3公里,日后势必会形成集合效应。”

  赵明瑞介绍说,南部新城将以创新服务作为区域综合发展的主导产业,以互联网产业集群、健康产业集群和文化创意产业集群三大特色产业集群为核心,构建起崭新的产业布局。结合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建成区的存量更新,以数字经济、创新产业为引领,推进数字南部新城建设,将八一水库片区打造成为数字长春的引擎发展区,推动区域数字化建设,促进整个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