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要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长春国际陆港实现“航天科技+物流”新模式

时间:2019-02-13 08:24 来源:长春日报 索取号:
【字体: 打印

  发展“智慧物流”,既是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主动举措。30日,由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发的“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进行全球首发。这项物流产业创新产品的广泛应用,将有效加强物流信息共享、提高运输效率、改善物流服务质量,引领物流行业智慧升级。

  

  据悉,“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基于北斗卫星技术,采用“航天科技+物流”新模式,实现了对国际集装箱的全程电子化监控,具有三频定位、温湿度监控、三轴碰撞度监控、异常侵入报警等功能,能为快速通关和全程监管提供有力支持。

  以往,由于铁路跨境运输线路多变,停靠站不固定和运输过程中气候对产品质量影响大等因素,导致海关和产品质量监管出现盲区。而现在,这套系统的出现,可以使监管人员通过物联网,实时掌控集装箱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的状态,做到“控箱即控货”。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表示,“集装箱全球智能监控系统”的推广,对于增强海关监管力度、完善产品质量、提升跨国箱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我市进口商品溯源体系的发展,还方便市民采购到更加新鲜、原汁原味的外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