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业务咨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咨询

我要留言
主题:长春市科技创新“双十工程”计划具体指的是?
长春市科技创新“双十工程”计划具体指的是?
2019-02-28 09:23:58

长春市科技创新“双十工程”计划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1、支持方向

围绕汽车、轨道客车、农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加强技术创新,实施技术跨越,实现“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为目标,优先支持以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为主要目的的应用研发项目;重点支持具有重大意义的创新性应用研发与技术集成;支持开发具有引领和提升产业发展作用的技术和产品。

2、支持方式

以无偿资助的方式支持10个左右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每个项目支持额度原则上为100万元左右,个别重大项目可适当提高支持额度。采取事前立项,前期拨付部分引导资金,事中给予绩效评价,拨付剩余资金的分期资助方式进行支持。

二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1、支持方向

围绕汽车、轨道客车、农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技术先进,已取得重大突破或重要成果,实施后能够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市场前景广阔,对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牵引和带动作用,可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项目。项目属国内自主创新成果的,其技术水平应达到国内领先;属国外引进成果的,其技术水平应达到国际先进。

2、支持方式

以无偿资助的方式支持10个左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每个项目支持额度原则上为100万元左右,个别重大项目可适当提高支持额度。采取事前立项,前期拨付部分引导资金,事中给予绩效评价,拨付剩余资金的分期资助方式进行支持。


2019-03-05 13: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