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局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我要留言
主题:如何举报使用虚假信息申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国家的一些补贴及税收政策,现有个别谋求私利的公司弄虚作假了一些软件著作权(没有源代码或由申报公司东拼西凑一些跟申报内容不相干的程序)。希望领导及有关部门重视此事,不能让国家的利益受到损失。同时希望能建立有效的举报途径,全民监督,对弄虚作假的企业实施严惩。并可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2022-06-11 10:44:56
您好!感谢您对我市科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是按照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依据自主评价、服务引领、放管结合、公开透明的原则组织进行的。已入库的企业如存在严重弄虚作假行为,将由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撤销其行为发生年度登记编号并在服务平台上公告,且当年及第二年不得再次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
您所反映的个别企业涉嫌在知识产权(包括一类、二类)方面通过弄虚作假获得软件著作权问题,建议向相关管理部门投诉举报,如核实确认,且涉事企业已被评价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科技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022-06-14 17:16:33